黄油麻薯不加热

爱你应是永恒

Silhouette 01

校园文(高中)
勿上升
中长篇
新手上路,请多指教,谢谢包涵。
BTW MERRY CHRISTMAS


01 相遇

九月的阳光温暖的刚好,白云在天空中舒展,细碎的阳光透过树荫洒在蓝白相间的校服上,衬的主席台上的少年越发的自信迷人。他额前的碎发随着清风微微摆动,在脸颊上投下若有若无的光影。作为新生代表第一次在全校师生面前发言,王俊凯也没觉着紧张。他几乎没怎么抬头,不知道下面的同学听地有多认真。

 

易烊千玺从一开始就看着那张脸,几乎没有移开过视线。他不记得王俊凯说的任何一个字,唯独把王俊凯的声音刻进了脑海。他忙着发呆,连旁边刚坐下了一个人都未曾发觉。

 

“同桌,你好。我程东,叫我东东就行,你呢?”

 

“你好,易烊千玺。”他暗暗打量着这个开朗的男孩,看起来是个好相处的,比起自己的外冷内热,估计是个外热内更热的。

 

“啊,千玺同学,你这名字到挺特别。”见千玺没反应,程东也不自讨没趣了。

 

易烊千玺回过头,过了会好像想起什么“你知道今天早上发言的那个新生代表吗?”

 

“不太清楚,好像是隔壁3班的。怎么你想认识他?”

 

“没,只是随便问问。”

 

尽管面上不能表现出来,易烊千玺还是抑制不住心里的小激动。他课间路过3班特意往窗户里看了看,王俊凯坐后几排,离门远的很,正百无聊赖的转着一只笔。可就这样,易烊千玺只消一眼就找到了他。不是也没发光吗,怎么自己就忍不住想看他呢?

 

“周五有百团大战,千玺你有心仪的社团吗?我准备加入篮球社要不要一起?”程东还没等易烊千玺回答第一个问题就立马抛出了第二个问题。

 

“想想,我可能会加入美术社,街舞社也不错。到时候有的话我应该会入这2个吧。”

 

“嗯,那周五一起去看看。”

 

操场上的小帐篷一个挨一个围成一个大长方形,把学生们圈在里面。易烊千玺和程东钻来钻去的看,篮球社前面还排起了小长队,程东就搁那站着。千玺去街舞社拿了张宣传单,招新的说扫完二维码就行。

 

“你找着美术社了吗?”程东排完队,就看见易烊千玺了。

 

“嗯,在那儿。”程东顺着易烊千玺抬头的视线望过去。

 

“千玺,你为什么要加美术社啊?”

 

“因为想画画啊。”

 

“哦,什么画?”

 

“油画、素描,都会一点。听说社团成员可以借用学校画室,我觉得加了会方便些。”

 

“那你以后都会去画室画画了?”

 

“嗯。”千玺慢慢低下头去,王俊凯呢,他会加什么社团?


上周的班委选举易烊千玺成功当上了语文科代表,这当然不是出于热爱,只不过他偶然发现自己的语文老师同时也教三班,而三班的班长是王俊凯,自己的语文老是是三班班主任。他第一次去语文办公室找许老师的时候就碰上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找到语文办公室的时候没有急着进去,先是在门口望了两眼。王俊凯站在许老师的转椅旁,大概是老师布置了一些任务,他缓缓点了几下头。神色平和却很镇定,“好,许老师。”他们擦着肩膀走过对方身边,易烊千玺忍不住朝王俊凯看了一眼,后者也看向他礼貌的笑了笑。

 

等他从许老师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王俊凯早就不在了。回教室后易烊千玺又路过三班看了看,三班已经空了,不剩一个人。灯关了,门却还开着,教室里的光线昏暗的易烊千玺什么都看不清。

 

”千玺,你还没走?正好我们一起回家。”程东刚打完篮球,估计是冲回教室的,气还没喘匀。

 

“嗯,好啊。”易烊千玺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把桌面上的抽纸递给程东,示意他擦擦汗。

 

“千玺,你猜猜我今天打篮球看见谁了?“程东擦着汗,终于恢复了正常的呼吸。

 

“我不知道。”易烊千玺压根也没心思去玩小孩猜谜的游戏,他收拾好书包看着程东。

 

“你知道!你可向我问过他呢。”

 

“王俊凯?所以呢,我还看见他了呢。在许老师办公室。”易烊千玺心里好笑,程东这家伙到底要说什么?

 

“对。就是王俊凯,今天我们打着球打到一半他突然来了,说不好意思有事耽误了。原来他也是我们篮球社的!”程东认真的样子让易烊千玺禁不住笑了起来。

 

“嗯,挺巧的哈。程东,我们边走边说吧。”易烊千玺和程东一前一后的走出教室,等等,门口这个人不是三班的王俊凯吗?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视线撞了个刚好,在一瞬间毫无知觉的放大了瞳孔。

 

“你好,王俊凯,程东叫我等他一起走。”王俊凯说的时候指了自己一下,看见易烊千玺身后的程东时打了个招呼。

 

易烊千玺的拳头握的微微发抖,他忍不住会想的人就这样出现在他面前,现在他们似乎要一起回家?他看向程东,眼睛里写满了疑惑。

 

“刚刚就想跟你说嘛。”程东耸耸肩,挑挑眉毛。

 

“……”易烊千玺忍不住腹谤,程东这家伙!

 

三个人的影子在夏日傍晚的黄昏下无限拉长,知了声不绝于耳倒也显得不那么寂寥。程东给王俊凯介绍了易烊千玺,三个大男孩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校门口来接孩子回家的爸爸妈妈们开着车匆匆离去,喧闹声散去后的校园宁静而寂寞。学校门口没有车站,他们必须要多走一段路。易烊千玺看着路边郁郁葱葱的梧桐树,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

 

“我坐3路车回家,千玺小凯你们呢?”倒是程东走在中间,一直致力于活跃气氛。

 

“6路,7路都行,待会儿我还要转车。”王俊凯说完看向程东,好像在等着易烊千玺回答。

 

”我坐6路。“转眼间车站就在不远处,三个人乖乖的站到站台。易烊千玺知道如果6路车先来,自己就会和王俊凯坐同一辆车了。他在心里默默祈祷6路车会如愿先至。

 

 “3路车好像来了。”王俊凯转头看向程东。

 

“嗯,那兄弟们明天见!”程东露出一口大白牙,上了公交车也不忘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挥手。

 

王俊凯也把手伸出去,远远地挥着。易烊千玺目送程东离去,不禁担心起自己的处境。没了程东这个大话唠,估计又会是一片沉默。

 

“千玺你家住哪儿啊?”王俊凯看着公交车渐渐远去,回头发现易烊千玺还没回过神来。

 

“啊,我家,我家在椿苑小区。”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主动说话,他反应慢半拍的问了句“你呢?”

 

“我住闽江花园。”王俊凯似乎抽条的早些,这时间竟比易烊千玺足足高了半个头,他说话的时候微微低头看着易烊千玺。“千玺,6路车来了,我们上去吧。”

 

已经是下班高峰期的尾声,车上载着最后一波下班放学要回家的客人,座无虚席,所幸不是那么挤。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走到车的后门,一左一右站在门两边。王俊凯的视线飘在窗外,右手扶着车栏杆,另一只手揣在兜里。六点半的夕阳,余晖给他的侧脸镶上一道金色的边。

 

他的睫毛密而长,像猫尾巴一样的卷翘。鼻子挺拔的如同高耸的山峰,脸蛋却圆圆的很可爱。微微闭着的双唇勾勒出好看的弧度,看似温和平易近人,却又锋利暗藏桀骜。时光像是回到了入学那一天,他也是这样注视着主席台上发言的那个少年,几乎要把少年的侧颜刻画在心上。易烊千玺不禁看出了神,眼前的这个人显然已经冲垮了他沉默的防线,让他破天荒的主动开了口。“小凯,“王俊凯闻声看向易烊千玺,”你加入了什么社团啊?“

 

”篮球社和街舞社。我比较喜欢打篮球,街舞其实不太懂但挺感兴趣的,想进社团学习一下。“王俊凯坦诚相告,流光在桃花眼中宛转”千玺呢?“

 

”我加了美术社和街舞社,也是出于爱好的缘故。”

 

王俊凯点点头“千玺以后周二周四要一起回家吗?我们练完舞之后。”

 

”嗯。“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定定地点了点头,笑容不知不觉间爬上了嘴角。“小凯,我周二放学后在画室画画,你练完舞来找我吧,我们一起走。”

 

”好,那周四一起练舞。我要下车了,千玺,明天见。”

 

易烊千玺到家的时候刚好七点,他进门的时候也没藏住心底的开心,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意。妈妈奇怪的问了句怎么这么高兴,易烊千玺到底是憋着一个字都不说。晚上躺在床上竟一时半会儿的睡不着,他睡眠质量向来良好,今天倒是翻来覆去的无法入眠。天知道这做梦一般的下午以后每个星期都会有。他明天也会和王俊凯一起回家。明天带瓶可乐给程东吧,算是奖励这傻小子的。

 

TBC


评论
热度(21)

© 黄油麻薯不加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