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油麻薯不加热

爱你应是永恒

Silhouette 02

校园文(高中)
勿上升
中长篇
新手上路,请多指教,谢谢包涵。
BTW HAPPY NEW YEAR


02 少年

新绿的嫩芽慢慢长成翠绿的树叶,盛夏的花红过又红。新生们刚入学的好奇和新鲜感渐渐被熟悉和习惯给替代,匆匆一周的相处也足以让三五个青涩少年熟络起来。

 

南开高中的篮球社是校队的培养基地,为了选拔出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的小种子们,球社每个星期二放学后都有社内比赛,想进校队的社员都可以来参加。 

 

王俊凯在星期二那场比赛中遇上一个劲敌,他带球突破被人半路截掉,想上篮又被盖帽,抢个球还突然被人晃了过去。好在他性子算是沉稳,要换个咋呼点的,估计现在就不是打球而是打架了。王俊凯可不是乖乖任人摆布的小白兔,他虽然没有多么看重这些意义平常的训练赛却也着实被对手撩起了胜负欲。好嘛,不是要跟我争吗,那就看看到底是谁技高一筹。

 

王俊凯调整了一番心理状态,之前怀着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想法瞬间烟消云散。他到旁边喝了口水,把汗一擦,又是满血复活。短暂的休息过后,所有人又恢复了体力。那个劲敌也不例外,王俊凯看着对手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得意。放心,我不会再让你得意了。 

 

“哥们儿,挺厉害的呀。”王俊凯双眉一挑,瞅准时机趁对方分心的一瞬间,快速地把球从对方手里抢过来,从那人身边转了个圈顺利将球运到了篮板下,接着一跃而起。

 

他看着球准确无误的落进网篮里,又追着球跑了出去,猛不丁被人撞了肩膀“你也不赖。”那人的声音落在他耳边。

 

呵,有意思。看来篮球队也是卧虎藏龙的地方,自己以后可得认真对待了。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聚在一起聊着天,王俊凯主动去和那人打了招呼, “兄弟,你挺棒的。”他直抒胸臆地表达了自己的赞美。

 

“谢谢,你也是。”那人倒毫不意外,“我看得出你有实力,那天在主席台上发言的就是你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是叫王俊凯是吗?”

 

王俊凯看着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点点头,表示默认。

 

“我叫林泽,很高兴认识你。“

 

训练时间结束了,那群奋力奔跑的男孩们都各自回了家,唯独王俊凯形单影只还留在球场上。

 

“小凯。”易烊千玺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在王俊凯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画完了,走吧。”王俊凯转身看见了易烊千玺,拿起书包两人一起向校门口走去。

 

 “你今天的篮球赛打的怎么样?”

 

“嗯,挺意外的。我本来没太认真的打这场比赛,结果碰上一对手,愣是堵我的路,我的小宇宙就爆发了。原来那人叫林泽,初中就是校队的。”

 

“听上去挺厉害的。打了那么久,累不累?”

 

“不累,你画画很累吧,要一直拿着画笔,专注的看着眼前的画布。”

 

“倒也还好,习惯了。”易烊千玺就这么慢慢地和王俊凯一边走着一边聊着,上了公交车两人依旧站着,谁都懒得去和妇女小孩抢座位。他们在夜幕降临前分别,又在朝阳升起时相见。

 

星期四那天是他俩第一次去学校街舞社,街舞社在教学楼对面的一栋独立大楼里,也是大多数艺术社团的活动中心,易烊千玺常去的画室就在四楼。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刚上到第二层就看见了街舞社的门牌标志,动感的hip-pop音乐从紧闭的门窗里透出来。他俩去的早人还不多,墙上一面偌大的镜子反射出六七个人像。社长吴涛看见两张新鲜面孔,友好的打了招呼,等到人差不多齐了,准备一番就开始舞蹈教学。

 

易烊千玺跳舞的时候非常认真,吴涛跳的每个动作,他皆是看一遍就已经学会。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反复的练习又反复的调整。吴涛见他学的快动作又极标准竟直接让易烊千玺代替了自己的位置,跑一边休息去了。

 

“这里,手可以挥地更有力度点,挥出去的时候要快,收回来要慢。”易烊千玺助教当的认真,看到一个女孩动作似乎总有哪里不对劲,观察了一番便上前告诉她。

 

“谢谢,我叫沈懿意。”那个女孩看着近在眼前认真演示舞蹈动作的易烊千玺,并不害羞,反而突然介绍了自己。

 

“你好。”易烊千玺只是看了眼沈懿意,她是个很酷的女孩,和大多数喜爱粉色的少女不一样,她穿着一身黑,脚上的Vans一幅陪伴了主人很久的样子。耳垂上有一颗不太显眼的黑色方块形耳钉,撩上去的卫衣袖口露出一截细细的手腕,黑色的皮绳手链坠着一个金属字母Y。易烊千玺对这样的女生亲近不起来,他没再多做应答就去看别的同学了。

 

“哎千玺,”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慢慢走过来,“你帮我看看,我跳的怎么样。”易烊千玺瞧他跳的起劲,抿着嘴,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挺好的,就是……”

 

“是什么?你别光笑啊。“

 

“动作还算标准,就是幅度大了点,收一点会更好。“易烊千玺忍住了内心的冲动,没有把浮夸这两个字直接说出来,但真的是太浮夸了好吗。王俊凯跳舞的时候和平日里自信又淡定的样子简直是鲜明对比。如果说平常的王俊凯是令人欣赏却不敢随意触碰的王子头顶的皇冠,那现在跳舞的王俊凯肯定是认真可爱到让人忍不住想抱进怀里揉搓一番的泰迪娃娃。易烊千玺真的好喜欢现在的王俊凯,可爱到爆炸。而最初吸引他的任就是那个自带光环的男孩子,那个在主席台上淡定发言的新生代表。若要他在这两个选项里挑出一个,他一定会改成多项选择题。无法取舍,两个都爱。

 

那天他们去车站的路上,易烊千玺的嘴角一直上扬着。王俊凯也好奇,千玺今天的样子并不寻常,从舞蹈教室离开的时候,就是笑着的。

 

“千玺,”易烊千玺闻声向他看去,“嗯?”

 

“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今天为什么心情那么好?”

 

“秘密。天机不可泄漏。”易烊千玺突然走得很快,王俊凯反应过来笑着追了上去。

 

“不说也行,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王俊凯怪会见缝插针的,立马提出自己的条件。

 

“你说。”易烊千玺想知道王俊凯有什么要求。“晚点回去吧,我家今天没人,保姆请了一天假,我得自己在外面吃了饭再回去,你陪我吧,我请你。”王俊凯说的诚恳带了点请求的意味,说完还附带一个媚眼。

 

易烊千玺是不会拒绝他的,也不想拒绝。他没有怎么犹豫就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报备。

 

“千玺,我就知道你最直爽了!”王俊凯一高兴又成了那个萌的人心痒痒的泰迪娃娃,眼角笑出的猫纹看的易烊千玺的心颤颤的。

 

“小凯,我们去哪儿吃啊?”

 

“就这附近吧。不过我其实不太清楚这附近的餐馆。”

 

易烊千玺在脑袋里飞速搜索着附近美食,“有一家麻辣烫还不错,上次程东带我去过一次。”

 

“行啊,就去那。”

 

学校附近就属小吃店最多,程东同学作为资深美食家在短时间内已然领略过一番校园附近的各色美食,还倾情推荐给了自己的同桌。易烊千玺喜欢搜罗有吸引力的东西,美食当然不是例外,他带着王俊凯走到那家麻辣烫小店,两人在冰柜前挑挑拣拣。

 

“千玺你爱吃辣吗?”王俊凯看到土豆粉条都夹进小篮子里。“还行,不太能吃。”

 

“但遇上好吃的还是会多吃几口?” 

 

“嗯。“王俊凯好像能看透人心似的,易烊千玺在心里说着。

 

蒸腾的热气从煮满了沸水的锅里冒出来,白白的薄雾蒙在两个少年的眼前。他们接过老板娘递来的碗,挑了个店中间的位置坐。

 

“小凯,你慢点儿,挺烫的。”王俊凯许是饿了,一口吃急了反而烫了舌头。易烊千玺拿着桌上的小水壶帮他倒了杯凉白开。

 

“谢谢。”他擦擦嘴巴,用筷子夹起几根粉条,没有急着吞咽倒是在空气中晾了一会儿。

 

易烊千玺这才吃起来,他碗里的颜色清淡,白白的绿绿的混在一起看上去素的很。王俊凯的碗里不知是加了几勺辣油,一片红呼呼的,看着就怕,刚刚被呛到说不定是被辣的。

 

“千玺,平常看你话不多,挺安静的一个人,没想到跳起舞来却完全不一样啊。我感觉你比吴涛跳的都好。”王俊凯从碗里抬起头来,把自己在舞社里受到的惊吓通通讲出来。

 

“我小时候学过跳舞可能基础好一点吧。”易烊千玺被这突如其来的赞美弄得害羞了,他本来跳舞的时候专心,不会想其他的事,没想到王俊凯还观察着他。

 

“真的千玺。以后你教我就行了。”易烊千玺跳舞的样子给王俊凯带来的冲击才不只是这么一点,只是他一时半会儿根本不知如何形容,自己心里那份复杂感想。也许就是惊艳。易烊千玺跳舞的样子极好看,他本就生的瘦,劲瘦的腰,修长的四肢,每个舞蹈动作力度都掌握的刚好,脸上是清冷神色,说不出的冷艳魅惑。王俊凯并非特意的看他,只是视线一碰上那个舞动的身体,就不可控制地被吸了过去。他惊讶的很又欢喜得很,殊不知易烊千玺竟是这般多才多艺。而他本人呢,又是如此清冷温和。就像是一团被雪包住的火,两方势均力敌,火不会灭雪也不会消融。

 

那天他们在幕色里分别,星星挂满了夜空,遥远的诉说着宇宙的神秘。 

 

TBC


评论
热度(6)

© 黄油麻薯不加热 | Powered by LOFTER